2017广东体育产业论坛场馆分论坛召开 聚合场馆未来发展新动力

信息来源: 广东省场馆协会 发布日期:2017-12-22 分享到:

 

 

1220日上午,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体育建筑分会承办的场馆分论坛在萝岗会议中心·香雪厅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行政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社团组织和场馆负责人、企业家和媒体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这次体育场馆产业盛会。

省体育局林瑛副局长为论坛致开幕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大体育场馆工作者为广东体育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林局长指出,目前正是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体育产业的关键时期,广东省的体育产业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场馆工作也具有广阔的前景,希望体育场馆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支持和参与广东体育场馆工作。林局长的讲话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省体育局钟志金处长解读了最新的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和公共服务的相关政策,充分肯定了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近年来在群体工作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并为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颁发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奖牌,让与会嘉宾都倍感振奋。

 

论坛上,围绕着“开放·共享 聚合场馆发展新动力”主题,与会嘉宾进行了7场主题演讲,并举行了圆桌会谈,深入研讨了广东体育场馆领域的前沿话题。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一民先生,主题演讲《洞察体育场馆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点》)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钱锋教授,主题演讲《大型赛事体育场馆设计的思考与探索》)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赵晨博士,主题演讲《发展创新,加快体育设施创意发展新常态下体育设施发展、思考与实践》)

 

(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晖先生,主题演讲《规模化运营体育场馆的实践与思考》)

 

(中体产业集团佛山中奥广场总经理王绚先生,主题演讲《新时代的赛事IP设计》)

 

(万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韩立锋先生,主题演讲《新思路把握场馆运营的发展趋势》)

 

(上海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窦明琦先生,主题演讲《共享城市体育公园的运营模式创新》)

 

(圆桌讨论环节,左起:深圳领先康体董事长周云翔先生、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赵晨博士、深圳好家庭实业副总裁计百成先生、万馆体育华南区总经理陈强先生)

论坛期间,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何锦超院长、东莞篮球学校李群校长、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赖浩亮主任、省奥体中心史安方主任、省人民体育场车江场长、话语出版机构谢阳总监等嘉宾为《匠心大筑——图说广东体育场馆》揭幕。该书收集了全省114个具有代表性的重要场馆资料,记载了场馆的历史文化印记,对开展新时期场馆规划设计、公共体育服务、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最后广东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黄旭泉高级工程师发布了“十三五”期间广东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空间布局总体方案和建设目标任务。该工作成果是广东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首创,获得了现场嘉宾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本届广东体育产业论坛场馆分论坛从体育场馆的角度,对广东省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我省的体育场馆工作成果和现状是一个很好的总结,也有助于体育场馆在开放与共享的理念下,进一步创新规划设计理念和运营管理模式,聚合场馆未来发展的新动力,探索场馆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