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享 聚合场馆发展新动力 2017广东体育产业论坛场馆分论坛即将举办

信息来源: 广东省场馆协会 发布日期:2017-12-09 分享到:

1219-20日, 2017广东体育产业论坛将在广州市黄埔区萝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其中,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体育建筑分会承办的场馆分论坛将于1220日上午在萝岗会议中心·香雪厅举办。

本次场馆分论坛上,省体育局将解读最新公共体育场馆的资助政策,同时还将发布“十三五”期间广东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及空间布局总体方案等有关资讯。

本次场馆分论坛邀请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南建筑设计院、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等教研机构的体育建筑大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从规划设计角度主讲体育场馆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场馆分论坛还将邀请中体产业集团、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宝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万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上海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各类场馆运营机构负责人,前来分享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方面的技术经验和创新理念。

届时,省内外体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体育社团组织和场馆负责人、场馆产业相关单位、体育专家学者等将共聚广州,围绕着开放·共享  聚合场馆发展新动力”主题,深入探讨广东体育场馆领域的前沿话题,如何统筹设计规划与运营管理的有机融合;如何破解运营体制机制的瓶颈;如何实现场馆的跨界融合,推动场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举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如何努力创新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模式,以开放的姿态走向市场,以共享的理念服务社会。

 

 “十三五”时期,广东省正积极完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网络和构建城乡15分钟健身圈,实现新建居住区和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力争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以上,保持国内先进水平。论坛上将发布的全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及空间布局总体方案,也将大力推动广东足球事业的发展。

本届广东体育产业论坛场馆分论坛致力于推动“十三五”广东体育产业的发展,就体育场馆的角度,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从业内专家、学者的角度,研讨如何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积极改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的场地设施条件,聚合场馆未来发展的新动力,探索场馆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