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12月中旬召开 共建、共治、共享体育产业新格局

信息来源: 广东省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8-11-08 分享到:

  “2018 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将于2018年12月17日在广州汇华希尔顿逸林酒店盛大举行。该届论坛将围绕当前广东体育产业的政府布局重点和多个行业热点,共同探讨发展方向、总结成功经验、发布产业成果,搭建一个为广东体育产业生态服务的互动平台。

  广东省体育产业论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广州万体星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从201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在国内具有一定规模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经过过去两年的培育,广东省体育产业论坛已经形成了“1+N”的创新模式,成为国内体育行业首个整合政府、资本、企业和媒体的高端论坛。

往年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社会治理问题高度重视,明确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此,本届论坛将以“共建、共治、共享体育产业新格局”为主题,凸显“广东模式”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现阶段所扮演的先锋角色,并在全球视野下寻求更多积极的对话。
  在主论坛上,广东省体育局将首先发布关于2018广东省体育产业的最新报告,并对一些重要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同时,广东省体育局还会公布未来3年广东省体育产业的重要规划、公布省内一批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名录。广东省体育局将在本次论坛上释放信号:今后广东省要扩大公共体育服务市场开放,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体育产业的共建。
  主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的社会组织、赛事运营机构、体育企业的领军人物进行主旨演讲。演讲议题将涉及体育IP、体育空间运营、体育+等重要内容,阐述了社会力量如何参与体育产业的共治。同时,主论坛上还将设置“圆桌会议”模式,各界大咖将从顶层设计、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痛点解决、资源整合等方面,一起探讨如何构建体育产业的共享服务体系。

  本次论坛特邀广东省篮球协会、广东省电子竞技协会、广东省场馆协会于12月18日在萝岗会议中心举行三场分论坛。分论坛将围绕各自行业内的热点,提供先进经验理论和成果,进一步整合细分产业链的有序发展。

  目前,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组委会已经成立运行,组委会预计共邀约相关政府机构、体育行业、金融业、媒体等代表近2000人参加论坛。受邀代表们纷纷寄望本届论坛能切实搭建政府、企业、资本之间对接的桥梁,共同推动体育产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