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体育场馆发展论坛暨足球场馆论坛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 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09-22 分享到:

2019广东体育场馆发展论坛暨足球场馆论坛在广州召开

 

2019年9月20日,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主办、广东省足球协会和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协办的“广东体育场馆发展论坛暨足球场馆论坛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召开。来自体育行政部门、场馆单位、高等院校、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足球场馆的专业内容论坛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系统解读国家近期出台的关于体育场馆工作方面的政策文件,深度分享国内外体育场馆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成功经验,交流探讨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场馆发展机遇。同时,从足球场馆规划设计、专业草坪施工场地照明与信息显示等专业设施配套、场馆运营与职业赛事推广城市足球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多层面、多维度的交流,积极推动广东足球场地设施的建设和足球产业发展

国内著名体育专家刘江南教授提出了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的新理念,从全民健身、竞技服务、产业发展、文化承载、体育外交等方面,总结认为公共体育场馆承载着“为民强体、为国争光、为国增利、为国铸魂、为国扬威”的五大功能。提倡树立正确认识公共体育场馆本质、功能和价值的观念,树立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一体化的系统观念,树立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观念。

广州市体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主题演讲《关于树立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新观念的思考》)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马向明专家从当前广东足球场地设施现状与问题、理解足球场地设施的几个视角、经验借鉴、广东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建议四个方面指引足球场地设施规划。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马向明主题演讲《足球场地规划技术指引》)

 

美国康宁翰设计集团董事长Mr.James Scheidel专家结合韩国冬奥会和NBA场馆规划设计与运营管理的经验,围绕体验设计、总体规划、概念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城市设计、景观建筑六大主题,分享了体育场馆综合体的发展理念

美国康宁翰公司董事长Mr. James Scheidel主题演讲《国际体育场馆的发展趋势》)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介绍了广东足球赛事IP的发展,分享了广东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广东省足球协会杯省港杯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等赛事特点。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程志文主题演讲《广东足球IP文化发展》)

 

省体育场馆协会会长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主任赖浩亮指出,国务院近期陆续发布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体育事业新一轮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其中关于体育场馆方面的论述为当前体育场馆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根本遵循。可以说,体育场馆事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美好未来。通过本次论坛,业内共同探索场馆发展的新技术、新理念、新动向,引领广东体育场馆以开放的姿态走入市场,以高质量的服务走向社会以创新的理念引领未来。

广东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主任、协会会长赖浩亮致开幕词)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机场设计院院长郭胜主题演讲《广东省首个专业足球场地设计思路》)

 

广州体育学院经济教研室主任王钊主题演讲《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联动发展》)

 

深圳市嘉美茵体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兴波主题演讲《足球场馆天然草坪专题》)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体育行业国内市场总监陈桂梅主题演讲《足球场馆信息显示系统专题》)

 

玛斯柯照明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波主题演讲《足球场馆专业照明专题》)

 

广州爱奇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姚品钊主题演讲《拼块草坪系统》)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盛华主题演讲《以专业足球场地为基础打造粤派国际化俱乐部》)

 

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涛主题演讲《运动消费新趋势下如何升级场地建设业态》)

 

广州爱高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梁嘉华主题演讲《关于现代体育场馆足球门安全选用标准的思考》)

 

论坛期间,省体育场馆协会发布了广东优秀体育场馆和优秀运营单位的评选方案,拟联合省相关单项运动协会开展评选活动,旨在展示建国70周年来我省体育场馆发展成就引领和推动广东体育场馆实现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