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技术服务中心”筹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10-31 分享到: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协会召开“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技术服务中心”筹备工作会议。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名誉会长何锦超、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山分院院长田中、佛山中奥广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绚、广州宏达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有关技术代表等出席会议。

协会秘书处介绍了中心筹备背景和方案。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东省在体育场馆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工作取得了卓著的成就。为更好地服务我省体育场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需求,省体育场馆协会依托平台优势,拟建立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技术服务中心。为提升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在规划设计、建设咨询、运营管面水平,逐步开展体育场馆策划、建设、评估等专业咨询服务,构建广东的体育场馆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支持我省体育场馆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完成此项工作,均认为技术服务中心对广东体育场馆事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围绕各自的专业领域建言献策,从命名、工作内容、工作职责、业务范围、管理办法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省体育场馆协会会长赖浩亮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介绍了技术服务中心的政策背景,肯定了各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会议内容对技术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能提出了几点工作思路:一是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服务。二是编制体育场馆设施“十四五”规划。三是搞好场馆地方建设标准。四是做好场馆业务培训。五是做好场馆公共服务评估工作。六是服务建设标准咨询工作。七是做好场馆的统计和调查。八是搞好课题研究。最后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技术服务中心将在协会的组织领导下,进一步团结我省体育场馆高素质专家人才,将为我省体育场馆课题研究、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更专业的技术支持,为我省体育场馆的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建设赋予更多的价值,为我省体育事业乃至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