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体育事业统计和场地统计 调查工作培训会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 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1-09 分享到:

2020年1月6日-8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和省体育场馆协会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体育事业统计和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何帆主持,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省体育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局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与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总结2019年广东省体育场地统计工作成果,解读体育场地调查统计报告,对2020年广东省体育事业统计、广东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进行专项指导,对新一年体育场地常态统计调查的报表、指标进行讲解,并对全国体育场地统计调查系统进行操作培训等,重点对2019年体育场地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

省体育局杨海副局长出席培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对去年体育场地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年的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国家和省高度重视体育场地统计,已经作为年度的常态普查任务。省体育局将联合教育、旅游、统计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工作内容、职责任务等具体要求,希望各地市体育部门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尽快部署,确保今年的统计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主任、省体育场馆协会会长赖浩亮报告了2019年我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开展和统计数据总体情况。一是我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肯定,授予了统计调查积极贡献奖;二是从空间布局、场地种类、行业比例、投资规模和开放情况等方面,多角度分析了我省体育场地的特征情况;三是对我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存在的统计范围不够全面、数据质量有待提高、数据开发运用水平不高等方面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省体育场馆协会副会长黄旭泉在全国总结会上代表广东省领奖)


培训会邀请了省体育场馆协会副会长、高级工程师黄旭泉讲解2019年统计调查工作中各地市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国信司南(北京)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分别进行体育场地统计、体育事业统计的指标讲解和调查系统操作,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练。

   


   培训会上,各地市参会代表积极与授课专家、与会领导就工作业务问题积极进行交流,为体育事业统计和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来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