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 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11-16 分享到:

2020年11月12日,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在清远市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省体育局处长钟志金、省体育场馆协会会长赖浩亮、清远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成飞宇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协会顾问、副会长、监事和理事单位负责人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20年的工作报告、新入会员单位申请和年度协会会费减免措施等,并就下一年度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理事会充分肯定了协会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报告,秘书处从做好政府工作的助手、做好行业发展的推手、做好会员单位的帮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下,秉承宗旨,稳中求进,化危为机,积极开展各类体育场馆复工、复业的相关工作,努力实现年度各项既定任务和目标,为我省体育场馆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服务和必要的支持。另外,理事会通过了2020 年度的会费减免方案,减轻会员负担、助力复工复产、促进行业稳定发展,用实际行动与会员共渡难关。

为科学部署好协会下一阶段工作,理事会决定成立社会体育场馆专业委员会和技术服务中心,构建场馆管理专业人才培训体系,筹备体育场馆专业学术论坛,制定广东省体育场馆服务标准体系建设。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推进群众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协会决定成立社会体育场馆专业委员会这一分支机构,将进一步团结社会体育场馆行业发展的相关力量,发挥行业平台优势,为我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推动社会体育场馆事业全面发展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协会的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整合我省体育场馆的技术力量,协会成立场馆技术服务中心这一内设机构。场馆技术服务中心将在协会领导下,团结我省体育场馆高素质专家人才,为我省体育场馆课题研究、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更专业的技术支持,为我省体育场馆的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建设赋予更多的价值。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服务标准,协会拟联合相关单位共同推动体育场馆服务标准体系制订工作。该标准体系将更好地指导我省体育场馆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体育场馆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人才是第一资源。协会建立的广东省体育场馆人才培训体系计划包含高级研修班能力培训、专项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三个类别。培训体系将进一步加强广东省体育场馆的专业人才储备,提升我省体育场馆的运营管理和技术水平,逐步完善广东体育场馆人才队伍机构和发展体系,助力我省体育场馆行业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为搭建好会员交流平台,协会积极筹办珠江体育场馆论坛。该论坛由省场馆协会联合各省级协会、高校和优秀场馆单位和知名企业,采用与广州珠江文体有限公司联合筹办模式,邀请国内知名的“场馆+”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解读政策、发布行业数据,聚焦行业发展热点和难点,交流场馆新技术和新理念,为我省体育场馆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理事代表们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参与协会工作和协会活动,希望在协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帮助下,进一步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努力提升广东体育场馆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共同努力为协会工作和体育场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

赖浩亮会长向省体育局、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一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协会要坚持为政府、会员、社会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真正发挥桥梁作用、纽带作用、引领作用和平台作用,团结各场馆单位和会员单位,不断提高协会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体育场馆人才培养体系、场馆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助力广东体育强省建设。

省体育局钟志金处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协会各项工作,并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期望。他表示,场馆协会管理规范,业务能力强,工作扎实有效,支持省体育局在体育场馆规划、建设、评估统计调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协会今后能够进一步改革创新,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拼搏的精神,为我省体育场馆事业的发展做好引领和服务。

理事会一致认为,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在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体育强国和体育强省的新征程中,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各场馆单位和场馆工作者,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繁荣发展广东体育场馆事业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