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资讯 | 广东将建设世界最大的顶级专业足球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7 分享到:

4月16日广州恒大足球场正式开工,标志着中国即将迎来首座世界最大的顶级专业球场,该球场计划在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广州恒大足球场毗邻广州南站,总投资120亿,占地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按照世界最高水准打造,座位超10万个,规模超越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队主场诺坎普球场,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顶级专业足球场,计划在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目前,发达国家的足球比赛场地多为专业足球场。相比之下,目前我国仅有七座专业足球场,且规模最大的球场可容纳人数仅4万人,与世界足球强国相比差距较大。中超联赛中,恒大、上港、国安和鲁能等强队的主场均为综合性体育场,综合性体育场比专业足球场的观赛体验较差。

据资料显示,广州恒大足球场按照世界最高水准打造,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在拥有FIFA标准专业足球场的基础上,广州恒大足球场设有16个VVIP包间、152个VIP包间、国际足联区、运动员区、媒体区、新闻发布厅等顶级配套,为承办各类高级别、高频次赛事提供充分保障。

与国外顶级球场普遍采用的椭圆造型不同,广州恒大足球场以荷花绽放为设计理念,充分融合中华文化精髓,既代表球场将成为“花城”广州享誉世界的新名片,也寓意着中国足球拥有高洁、坚韧的品格,在国际竞技场上争奇斗艳。

参考资料源于 | 恒大集团、场馆资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排序按照文章的顺序)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