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资讯 | 广东中山兴中体育场改造设计方案已出炉

信息来源: 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20-06-12 分享到:

中山市兴中体育场可以说是中山的地标式建筑。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运动环境,兴中体育场将迎来重大升级改造,改造设计方案于近日出炉。6月3日,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兴中体育场两个概念规划效果展示方案,请公众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提升中山市体育设施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水平,打造城市新地标、新名片,中山市政府计划对兴中体育场进行改建。项目现处于初步论证阶段,工程设计咨询单位提出两个建设规模方案,座位数分别为3万座和1.25万座。

3万座体育场方案效果图

据了解,3万座体育场项目将建成后将配置有可容纳3万人、达到甲等体育建筑标准的体育场,可承办全国性综合赛事和国际单项赛事,让全国各地和其他国家人民更好地认识中山,提升了中山市城市知名度,从而为中山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布局采用“一个中心加两馆”的功能区分布,兼顾远期的功能需求,建筑设计采用了环保、节能设计,充分利用太阳能,最大限度利用自然采光和通风,降低资源消耗。同时河道迁改有效扩展了地块亲水空间,将水系自然生态空间的接触线延长,作为亲水体育运动休闲公园,为城市景观增添色彩,统筹规划整个地块定位服务功能,分期开发建设可减弱改建建设对市民活动的不利影响,赋予城市一个崭新的公共面貌。

1.25万座体育场方案效果图

1.25万座体育场项目建成后将配置有可容纳1.25万人、丙等体育建筑的体育场,可承办地方性、群众性运动会,为体育场周边群众及市民提供了娱乐健身的场所,保留了原有用地中的现状建筑和空间全貌,仅在原有体育场的用地之上,进行小规模扩张并翻新建设,同时设计上也采用了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未来可根据实际需求重新改建。

转载自 | 广东省体育局

来源于 | 羊城晚报 林翎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