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资讯 | 第十六届省运会体育场馆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清远发布 发布日期:2020-08-14 分享到:

省运会越来越近

备受市民关注的

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等体育场馆

最近建设得怎样了?

 

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

9月底有望实现钢结构主体全面封顶

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建设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工程,将是省运会的主场馆,建设一个逾3万个座位的体育场、一个逾9000座体育馆及一个逾2000座游泳馆,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项目定位为国家体育建筑甲级标准,满足承办全国性和单项国际比赛要求。

从去年9月28日举行奠基仪式至今,大半年过去,这个位于清城区省级职业教育示范基地的项目,从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到耸起连片的体育场馆,周边道路更宽敞、大型住宅区兴起。从项目旁经过就可以看到巨型的吊机上下作业,一片繁忙,三大场馆也初具雏形。

其中,游泳馆结构封顶、体育馆二层板混凝土结构完成70%,已经逐步进入混凝土结构到钢结构施工的转换阶段,正处于保竣工抢工期的关键时期。

此外,省教育厅已原则同意在省职教城五所院校二期工程中同步推进场馆建设,以支持我市承办省运会。建成后能够满足省运会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项目比赛要求。省金融学院、碧桂园职业技术学院、南华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技师学院、清远市第一中学的体育馆也将作为省运会的比赛备用场馆。

清新体育馆

计划8月动工升级改造

清新体育馆承办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柔道、举重两个比赛项目,为满足省运会柔道、举重比赛项目的用地要求,对清新体育馆进行升级维修改造和临时建设训练副馆。

目前已确定体育馆升级改造与临时训练副馆建设方案。计划今年8月份动工,争取场馆建设维改建设工程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体育馆升级维修改造工程主要体育馆对运动木板、场地照明、场地扩声、观众看台和吸音板进行维修改造;对功能用房、体育馆外立面和体育馆屋面进行翻新改造;对消防系统、给排水系统、空调系统和机电安装进行检测维修及体育馆LED灯显示屏建设。训练副馆建设工程:在体育馆南门新建一个面积1500平方米的训练副馆,训练副馆主要由一个标准篮球场和功能室(更衣室、厕所、运动热身功能室)组成,功能室上设训练副馆管理办公室。

佛冈体育中心

项目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佛冈承接省运会蹦床项目的佛冈县体育中心目前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据了解,佛冈县体育中心项目采用EPC(勘察、设计、施工、采购总承包)模式进行建设,已于去年11月组织EPC项目招标。

据佛冈县文广旅体局介绍,佛冈体育中心建设工程项目拟建场地位于佛冈县龙凤新区龙凤大道与马山路交汇处东北侧,用地面积为69970.69 平方米,其中一期拟建场地为28003.35 平方米,二期拟建场地为41967.34 平方米。同时,该项目定位为县级体育中心,新建总建筑面积为9450平方米,其中体育馆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室外游泳池配套用房450平方米。其体育活动功能以满足地方性、群众性运动会功能及满足群众体育需求为主。体育馆、室外游泳池为一期规划建设,体育场为二期规划建设。

目前,该项目打包在佛冈县龙凤大道及体育中心建设工程项目中(包括龙凤大道和体育中心),估算总投资14997.69万元。该项目已分别通过佛冈县委常委会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并批准实施,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经佛冈发改批复;已办理项目用地预审;征地拆迁工作已大部分完成。

连州东较场体育公园

力争8月建成

连州市东较场体育公园正在进行室外水电安装室外足球场、运动场基础建设,完成工程进度80%。争取于8月份完成并投入使用,完善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基础设施条件,为逐步打造20分钟健身圈打下扎实基础。

此外,根据安排,省运会在连州市承办比赛项目有:竞技体育组的摔跤、拳击和群众体育组的健身气功、太极拳。为此,连州市规划建设规模为一个3000座位的大型综合体育馆、约3000座体育场(含400米环形跑道和足球场)、室外篮球场、市民公园等组成的连州市体育中心。

连州在加快推进东较场体育公园建设同时,将加快连州市体育中心项目立项工作进度,积极向上级争取专项资金,督促和协调好各相关单位做好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征地拆迁、林地使用设计、勘探、可研,争取于2020年8月项目动工。

其余县(市、区)场馆建设

 

其余县(市、区)场馆建设方面,进度最快的是连南,该县将承办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的武术(套路、散打)和射箭两个比赛项目的场馆已建设完成。

连山体育馆建设在连山中学旁,项目占地3360平方米,楼高3层,总建筑面积为5820平方米。目前正进行室内装修和外部设施完善工作,建成后可作为该县学校、社会群众进行体育锻炼及开展篮球、羽毛球等项目比赛的综合性场馆,场内可容纳1700多名观众,预计年底完工。

连山体育馆建设在连山中学旁,项目占地3360平方米,楼高3层,总建筑面积为5820平方米。目前正进行室内装修和外部设施完善工作,建成后可作为该县学校、社会群众进行体育锻炼及开展篮球、羽毛球等项目比赛的综合性场馆,场内可容纳1700多名观众,预计年底完工。

英德文广旅体局对体育馆进行了安全监定,拟定了建设初步方案,包括建设内容及概算,报英德市政府待批,另外设计单位正在加紧优化改造方案。

转载自 | 清远文体旅游

来源于 | 清远发布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