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和省场馆协会调研广州大型体育场馆低免开放工作

信息来源: 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04-20 分享到:

日前,省体育局和省体育场馆协会有关领导到广州市体育局调研,并召开大型体育场馆开放检查评估情况交流座谈会,对我省大型体育场馆的低免开放情况进行交流。省体育局处长钟志金,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主任、协会会长赖浩亮,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市属场馆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省体育场馆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大型体育场馆开放工作的检查情况。通过工作组暗访,对每个大型场馆现场开放情况、开放公示信息、开放区域、管理规章制度、入场登记、疫情防控等多方面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对周边群众进行访谈,从现场群众反馈、周边居民的评价综合判断该场馆开放服务工作情况和社会服务效益。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除个别场馆存在信息发布和入场登记管理不够规范以外,市属大型体育场馆的低免开放工作总体效果好,符合低免开放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

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对省体育局、场馆协会的现场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要求相关处室和场馆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大型体育场馆的低免开放工作,要求场馆开放工作要统一标准、规范管理、强化培训,以点带面,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场馆开放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将广州体育场馆的开放工作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

省体育场馆器材设备中心主任、体育场馆协会会长赖浩亮通报了近年来我省场馆开放的总体情况,高度评价广州市属场馆开放工作,并结合广州市的实际情况,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包括承接职业赛事的场馆低免开放工作、大型体育场馆室外开放区域的规范管理、老年人现场服务、场馆信息化配套、中小型场馆开放工作等方面。他同时指出,省体育场馆协会正在牵头完善我省公共体育场馆服务体系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考核与评估方式,努力提高我省公共体育场馆的开放水平。

省体育局钟志金处长充分肯定近年来广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大型公共体育场馆低免开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为全省公共体育服务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颁布了一些新政策也明确了新要求,希望广大场馆工作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开放服务工作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根据《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和国家对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高质量做好低免开放工作,当好全省体育场馆开放工作的表率。

座谈会上,各场馆负责人就低免开放进行积极交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服务标准,并希望协会举办相关业务培训,帮助提升场馆管理工作水平,共同努力把场馆低免开放这项惠民工作做得更好。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