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资讯 | 广东奥体服务保障疫苗接种彰显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发布日期:2021-06-30 分享到:

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日前接到天河区卫健部门的通知,在该中心增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广东奥体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密切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置,满足广大市民快捷高效地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需求,助力健康安全屏障建设,彰显了公共体育场馆的责任担当。


在接到天河区卫健部门设立接种点通知后,中心主要领导立即与班子成员认真研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要求上下一心,全力配合做好设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各项工作,当日值班领导与区卫健委及黄村街道相关部门做好现场协调对接。
当天下午,广东奥体中心与卫健委及黄村街道相关部门人员对中心平面及各场馆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考察,对多个地点进行比选、论证,最终确定将接种点设在体育场副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办公区域。中心组织人员连夜腾空办公区,配合黄村街道以最快速度完成接种点方案设计、材料进场、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室外篷房搭建等,并安排场馆保障人员对临时接种点进行全面检查。
克服困难,主动担当。适逢放假,广东奥体中心员工主动放弃正常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按照职责分工对接种区设施设备进行调试、维修,对场地环境、人员流线、接种程序等各环节存在的问题逐项排查并解决,克服了人手紧、任务重、零配件缺货及兼顾场馆开放等各方面困难。同时,组织协调各场馆办公家具,及时配备接种点所需的桌椅板凳,并合理设置间隔分区。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接种区设置了等候区、问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保障区等六个区域,其中接种区设置5个信息登记台、5个疫苗接种台,接种点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接种点开始进行疫苗接种,预约人数立刻爆满。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中心组建了后勤保障团队和应急服务队,对接种群众提供周到服务,对电力、空调等设备设施进行应急抢修。接种点外,市民顶着烈日排起了百米长龙,中心与街道、社区全力协调,添置遮阳伞等,为前来排队接种疫苗的群众避暑。为避免门口人员聚集以及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及时调整排队方案,入口前先扫码登记和填写个人资料信息,并为老年人、残障人群提供绿色通道。目前接种工作顺畅有序,日接种能力达2000剂次。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奥体中心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坚守岗位,不辞辛劳,大力弘扬逆行而上、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线。
广州天河区卫健部门和相关街道负责人表示,广东奥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设立,为接种者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对广州市大规模安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发挥重要作用,为共同抗疫贡献奥体中心的力量。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