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资讯 | 茂名奥体中心全面开工,预计2025年建成使用

信息来源: 茂名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25 分享到:

茂名市紧紧抓住成功申办2026年广东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契机,对位于茂名市中心城区中组团东部的共青河新城进行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

 

茂名奥体中心作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主场馆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进度备受关注

茂名奥体中心规划图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现已全面开工

在茂名奥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可以看到征地工作基本完成

正在开展平场工作

打桩机、钩机等设备齐上阵

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

整体项目有序推进

各类施工车辆忙碌作业

目前

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

正在进行场地地基处理及土方工作

预计今年完成体育场、体育馆及游泳馆

三个单体建筑地下工程工作

预计2025年建成使用

茂名奥体中心效果图

 

茂名奥体中心

茂名奥体中心正位于启动区核心位置,项目用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其中含乙级体育场(座席2.8万个)、甲级体育馆(座席1万个)、乙级游泳馆(座席0.2万个)、会展馆、全民健身中心等。茂名奥体中心项目现已全面开工。

 

设计概念是什么?有哪些设计亮点?

“为进一步彰显茂名文化,扩大茂名城市影响力,我们邀请了国内知名、行业内首席的设计单位——上海同济建筑设计院为茂名奥体中心设计了以茂名元素荔枝、海洋元素贝壳为造型的‘一场两馆’。”

茂名奥体中心效果图

 

其中,体育场从形态到建筑效果提取了荔枝元素(荔枝的形、肌理、荔枝花),充分体现了荔枝文化的精髓;

 

体育馆建筑体量取形“海贝浮岸”之姿,建筑形象取意“海纹交织”之态、海纹绕贝、生动优雅;

 

还提取茂名好心文化,将一场两馆通过红色环形健康步道联系起来,增加茂名奥体中心色彩标志性。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