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资讯 | 广东奥体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大学生游泳健儿享广州亚运赛场

信息来源: 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31 分享到:

广东奥体中心游泳馆助力省大学生运动会。

 

5月26-29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项目比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来自全省96所院校的1148名游泳健儿参与角逐。

据悉,这是新冠疫情以来在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省级比赛,作为协办单位,奥体中心游泳馆主要负责场地保障工作,包括场地、场馆设施、水处理以及计时系统、大屏幕显示等,另外就是配合竞赛团队,做好赛事的防疫工作,并落实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场地的清洁与消杀,确保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

 

而赛前两周,奥体中心已经跟竞赛团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对接,设计好赛事流线,以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保障,确保赛事在顺利进行的同时也能给所有参赛人员更舒适的感受,奥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此加班加点、不辞劳苦,获得了竞赛团队的衷心赞誉。

本次比赛的技术代表梁超英老师表示,奥体中心游泳馆是承办过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场馆,提供的服务自然非常专业、令人满意。不仅是全自动的计时系统与大屏幕运转良好,整个场馆的空间感优越,环境都非常舒适,比赛流程一直都非常顺利,各支参赛队伍都很满意,保持“零投诉”,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梁老师还透露,这是广东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水平也是最高的,奥体中心游泳馆拥有达到饮用水标准的水质,能够来到亚运会的比赛场地进行比赛展现自我风采,很多大学生运动员都非常期待和兴奋,一流的心情很有利于创造佳绩,而从最后的成绩看,本次比赛的确也是刷新了很多纪录,可喜可贺。


虽是作为专业的大型运动场馆而诞生,广东奥体中心当然要致力承办好亚运会、全运会等国际、全国大赛,但要更充分发挥场馆的作用,中心更以始终如一的专业态度去承接更多、各类专业竞技赛事与全民健身活动,并做好其服务保障,承接本次大学生运动会比赛就是此本职工作的又一次体现。虽然准备时间短、防疫要求严、专业水平高,但中心还是当仁不让,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赛事任务。

 

一直以来,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放在首位,多年来坚持推动运动场地全面开放共享,坚持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体育成为人民健康的生活方式。

 

奥体中心一直在推进“场馆惠民”工作,积极推动场馆设施免费低收费对公众开放,并致力于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目前,中心开放的场馆有乒乓球场、健身路径、体育场副场、足球场、篮球场、网球中心、游泳馆等,有效带动了更多群众更广泛地参与体育健身活动,营造“每天都是全民健身日”的氛围。

 

同时,广东奥体中心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除了场馆惠民开放坚持不懈,奥体中心每年还积极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例如广场舞、武术、定向奔跑、体质监测等,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健身理念。

 

今年,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奥体中心发布2022年十件发展大事,其中大力提升场馆公共服务水平和实施场馆环境提升工程就是其中两件大事,奥体中心将大力推进各场馆服务项目标准化,优化场地设施资源配置,增加健身设施的有效供给,完善公共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健身爱好者在运动中收获健康的同时也收获更多满足感和幸福感。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