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体育场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协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19-07-12 分享到:

关于切实做好体育场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体育场馆单位、相关会员单位:
近日,深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拆除工程出现坍塌事故,造成3名施工人员死亡。为吸取事故教训,预防和遏制同类事故发生,确保全省体育场馆安全施工、安全运营和安全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摆在场馆工作的首位。各体育场馆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对体育场馆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场馆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体育场馆的安全工作。

二是加强监管管理,保障体育场馆的施工安全。各相关单位要对场馆建设、维修改造工作层层压实监管责任,特别要落实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监管等方面的安全责任,加强施工现场技术监控和安全监管,对体育场馆施工管理工作中发现的任何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进行警示警告,并及时整改处理。

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体育场馆的建筑安全。各场馆单位要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管理工作,结合场馆建筑实际情况,突出检查场馆事故易发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做好体育场馆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四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场馆安全运营。各场馆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定,加强场馆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要切实加强动态监控,做好体育场馆及设施的安全评估和保障措施;要规范组织赛事活动和场馆开放服务,确保安全运营。
特此通知。


                                                                                                                             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
                                                                                                                             2019年7月12日

点击下载附件:

  1. 关于切实做好体育场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