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有序推进体育场馆单位开放工作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3-09 分享到:
各体育场馆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省体育场馆行业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工作,根据《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试行第二版)》《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广东省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 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向全省体育场馆单位发出倡议,具体如下:

一、坚持疫情防控为先,分区分级恢复场馆开放工作。一要根据各市划分的防控等级安排,安全有序推进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的恢复工作,并根据属地的疫情防控部门最新指导意见及时动态调整。二要把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控工作。工作人员要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以及各项防护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三要制订周密完善的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建立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预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应急演练活动。发现可疑症状人员后,按照相关规范做好隔离、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及时报告当地卫生健康委、疾控部门和体育部门。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让参加体育锻炼的群众充分了解防治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并积极支持、配合场馆开放的各项防控工作。

二、稳定行业发展大局,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对于公共体育场馆,可积极主动与场馆的合作单位协商减轻负担,包括租金减免或阶段性减少、其他场地租赁优惠等措施,并为体育赛事、演艺活动的延期或取消免除全部或部分责任。同时,公共体育场馆单位如获得政府减免政策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回馈受疫情影响的与场馆有关的体育产业单位。对于社会体育场馆,建议积极与业主单位协商申请相应减免措施,实现场馆与企业携手共进,共渡难关。

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致敬抗疫最美逆行者。鼓励我省有条件的体育场馆在恢复开放工作后,对医务工作者实行一定时期内的免费开放或专项优惠措施,用实际行动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体育场馆是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将秉承宗旨,发挥桥梁作用,向有关部门反映,配合协调解决场馆单位或场馆运营单位的实际困难,与全省场馆单位一道,共克时艰,在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同时,我们也必将迎来广东体育场馆更美好的明天!

 

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

2020年3月9日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