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关于做好体育场馆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 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06-08 分享到:

各体育场馆单位: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相继报告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出现反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面临压力。为防范疫情传播扩散,扎实做好体育场馆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要求,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向全省体育场馆单位发出温馨提示,具体如下:

一、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场馆应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动履职尽责,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进一步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常态化储备各项防疫物资,随时做好应对疫情的充分准备。

二、提高场馆开放的管控能力。提高场馆智能化管理手段,实现实时管控,严格落实预约限流、佩戴口罩、测温验码、实名登记、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进出馆(场)人员健康状况无异常,轨迹动向可追溯;疫情期间,各场馆根据各地的防控要求,不倡导大型群体活动,建议实行分散式锻炼,不聚集、不扎堆,引导活动人员保持安全距离。

三、做好全民健身的服务工作。全面做好场馆场地、器材设备、服务台、卫生间、通勤工具及相关物品的清洁消毒,建立工作台账,做好日常登记和对外公示,加强工作检查考核,接受群众监督,消除群众顾虑。

四、落实内部防疫的管理要求。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宣传、引导、组织场馆工作人员及时接种疫苗;场馆单位应全面掌握工作人员的出行情况及健康情况,定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要求工作人员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密切接触史或发热症状,应及时向防疫部门报告并按规定进行隔离及核酸检测。

五、规范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通过官方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不传播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可通过设置提示牌、LED显示屏播放、公众号和网站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应“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此,号召全省体育场馆单位积极主动参与各地的防控工作,视当地实际情况,随时做好“平急两用”,履行好公共体育场馆的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体育场馆的贡献。

 

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

2021年6月8日    

点击下载附件: